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电信学院2012年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3-03 13:13] 

       2012年2月28日晚7点,电信学院新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召开。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恩科,辅导员郭可义参加了大会,电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科协干部以及临潼校区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和学习、文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学生会主席蒲永亮主持。

       会上,郭可义首先从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党建、安全稳定及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等几方面,提出了2012年度工作计划。他强调,今年是我校办学100周年,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努力提高自身干部素质,抓住机遇好好锻炼自己。郭可义还对新调整的团总支、学生会、科协干部强调学生干部应加强和学生及老师的沟通,真正做到连接学生和老师的桥梁。学生干部应注意加强个人修养,首先要学会做人,其次要学会做事,对部门负起责任,并且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共同把我们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好,打造出我们学院学生组织的品牌。

    随后,杨恩科回顾了过去一年里电信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长足进展,在各类评比中取得了多项荣誉,2011年我院获得了全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些成就将成为我院新一年学生工作取得更大进步的基础。杨恩科在会上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学生干部要有正确的政治观念,要对学校赋予的身份有正确的认识,注重自身思想教育和政治修养,做到“有思想、有责任、有能力”;第二,学生干部务必深入到学生基层之中,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只有置身于学生之间,加强沟通,才能把工作做好;第三,学生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特别是在涉及情感问题、心理问题等敏感问题的处理,要有解决问题的灵活策略;第四,学生干部要保证自身的学习,成为服务同学的榜样、刻苦勤学的标兵和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他通过讲述自己上学的经历,提醒在座的学生干部应起到带头作用,要养成良好的礼貌习惯、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要有较强的责任心。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电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为2012年全院学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团学生干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 电信学院迎接新学期,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