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3-07 10:50] 

      

       2012年3月3至13日、5至14日,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第十一届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届第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2012年3月6日上午10点,我校团委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西安工程大学团学干部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主要人员有校团委副书记袁群老师,校团委王恬老师,校学生会以及团委办公室学生干部等十余人。

       首先,袁老师向到场的各位人员介绍了“两会”的概况,并且进行了总体的评价,提出了讨论的议题。稍后王老师介绍了到场的主要人员。随后,会场气氛持续升温,大家都踊跃积极地表达了自己对这次“两会”的关注情况及看法,气氛十分活跃,显示出与会者对“两会”的关注程度之高。团委办公室的学生干部首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发表看法:大学生应该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学会以创业促就业。袁老师表示团中央已提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思想,我校也在积极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接着大艺团部长提出了关于南方供暖问题和影视业票价问题的言论,认为文化更应该贴近生活。权益部部长还做了有关我校学习生活环境条件的问卷调查分析。袁老师表明学校已经决定对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宿舍楼进行装修。认为人民的整体素质应该有所提高,具体到饭堂就餐后收餐具的细节。另外一个同学提出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问题,近几年我国的食品屡屡出现问题影响着人们的健康,这些值得我们深思到底是管理力度的薄弱还是日益磨灭的良知。王老师认为我们虽然是大学生还不能直接参与国家政事,但我们完全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思考各种问题,明确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为未来做好储备工作。一位同学提出了“两会”上的一个热门议题,“文化引领城市发展的问题”具体到我们身上也就是教育体制的改革,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问题。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我们的精神境界提高了,社会自然就安定团结了。接着,袁老师总的对同学们的言论进行了评论,她认为我们作为大学生能如此的关注“两会”感到很欣慰,并鼓励我们将这种精神坚持下去。

       最后,袁老师为大家具体的介绍了“两会”中政府报告的主要内容:第一,对2011年工作回顾。二,2012工作的整体部署。提出了一些数据证明国家关注民生,关注群众问题。三,2012的工作内容。要促进经济发展,稳定物价,促进文化的发展,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思想。接着王老师总结了这次会议,希望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真正的肩负起大学生的使命,肩负起学生干部的使命,做好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求真务实,反应同学们的心声。并表示与学生们一起学习两会精神把我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而奋斗!开创我校更加光辉的明天!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团学生干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