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2011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候选人感人事迹展播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3-09 16:13]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于2011年12月正式启动,我校团委充分深化自强的时代内涵,弘扬自强的时代精髓,在校园里深入挖掘了一批青年学生中的自强典型,现将纺织与材料学院自强之星汪宗静的自强事迹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宣传与学习,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光辉榜样,也更好的鼓舞我校青年学生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西安工程大学2011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候选人

       纺织与材料学院学生  汪宗静

       汪宗静,女,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2月生,陕西商洛人,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2009(1)班学生,现担任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学生办公室助理和学生第十六党支部组织委员职务。该生出生于贫寒的农村家庭,自幼看到了父母为了生计所付出的辛酸苦楚,懂得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深切内涵,从小刻苦学习,立志要通过不懈的奋斗为家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9年9月她在当地办理了生源地贷款,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走进了西安工程大学的校园。大学学习生活的近三年里,在学校的培育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下,她本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了学习、生活中的重重困难,积极进取、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在各方面均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学习上,她时刻警惕,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无故旷课,利用课余时间涉猎群书,始终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多次获得校级综合测评奖学金、纺织工程学会专项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面对自己的工作,她更是始终如一,丝毫不敢懈怠,她深知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并且出色地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对自己支部的工作也尤为认真,公平、公正同时多姿多彩地组织好支部的各项发展、评优工作,受到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赞扬。生活方面,她积极乐观,迎难而上,从没有因为家庭的贫困而气馁。2011年9月家中突遭变故,父亲被确诊为肺癌,先后花去医疗费用十万余元,这让原本贫寒的家境更加雪上加霜。但是她绝不向命运低头,依然含泪做生命的强者,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做家教、餐厅钟点工、超市促销等兼职工作,用以减轻家里的负担,维持自己的学业。在自己努力成长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莲湖区爱心助残、金秋敬老院与老人联欢、赴聋哑学校给特殊群体的孩子们送去社会的关爱,做西安世园会甘于奉献的小蜜蜂…兢兢业业为同学服务,努力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我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我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团干部和本期的校园自强之星。 

       虽然前方道路坎坷,但她依然在奋力前行。在参加此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她说:“未来的路不管多么艰辛坎坷,我都要从容面对,活出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 环化学院团学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 校团委被评为2011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学校系统)优秀单位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