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团省委张小平副书记等一行来我校进行“四进三问三解”调研(系列报道之一)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3-15 17:51] 

      系列报道之一

       3月13、14日,团省委副书记张小平、团省委志工部部长王军民等一行三人前来我校进行“四进三问三解”调研工作。

                 

        3月13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张小平首先来到我校临潼校区进行调研。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见了张小平一行。李博飞副书记表达了学校对团省委领导的欢迎;张小平副书记表达了团省委对西安工程大学在调研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进行了大约十分钟的简短而又坦诚的交谈。

         之后,张小平副书记和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共三十余人在会议室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座谈。座谈会之初,校团委副书记巩雪松向张小平副书记就校团委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张小平副书记等团省委领导的认可。接下来,张小平副书记随后进入到座谈会主题部分即老师、学生代表交流发言阶段。在听了校学生会和校社联学生代表的情况介绍后,张小平副书记指出,校学生会作为沟通教师领导层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应该更加注重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而校社联作为培养大学生兴趣爱好的平台,则应该密切关注学生课余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更多的学生能够拥有展示自己的舞台;并且指出社团中应该设立团支部以保证社团的健康发展,鼓励“绿风”环保协会等社团积极营造绿色环保氛围。接下来在了解了学院团总支、团支部的日常工作情况后,张小平副书记指出,基层团支部应该加强规范化管理,要让高年级团支部继续发挥作用,增强学生对班级团支书的认同感,发挥团支书的引导作用。随后,张小平副书记还与会的各代表就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了解青年教职工的思想状况,与青年教职工在教学管理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接下来,王军民部长做了讲话。他对西安工程大学近些年来在志愿者工作方面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后西安工程大学应该继续丰富深化志愿者服务,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并鼓励校团委老师及学生干部保持激情,努力工作。

       最后,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培养、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张小平副书记做出了以下总结讲话:1.他对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希望校团委和学生干部积极借鉴其他高校成功之处,继续努力加强我校教育工作;2.他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以育人为本,考虑教育的社会性、群众性、思想性、政治性,做好思想引领工作;3.针对学生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开展工作,提高大学而生就业能力,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开展自主创业教育;4.要抓好组织建设,特别是要从基层抓起,实地了解团支部的组织状况和工作情况,指导团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鼓励专职团干部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5.灵活运用好各种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从而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6.他勉励各级团干部和学生干部要加强学习,注重个人修养,特别要学习老团干部求真务实的作风,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各类政治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素质;7.学校要积极听取基层干部和学生对做好新形势下学生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基层的首创精神。

       调研座谈会结束之后,在校团委副书记巩雪松的陪同下,张小平副书记等还参观了西安工程大学校史博物馆,对西安工程大学百年办学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条: 团省委张小平副书记等一行来我校进行“四进三问三解”调研(系列报道之二) 下一条: 环化学院团学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