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校“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之第一百一十四场—“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14 17:59] 

为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0月13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之第一百一十四场报告暨“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报告会在临潼校区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大学生生涯规划师,西北工业大学特聘就业创业导师,陕西迎智教育集团职前教育学院张震主讲。机电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良、2016级全体新生以及全校新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良主持。

首先,张震对刚进入大学的新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充实自己,全面提升自己。随后,他从大学生的心理适应、大学生的环境适应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适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明确目标,具有一定的自主决策能力,把自学能力转化为实践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竞争力。最后,他就大学生在处理社团组织活动和学习关系、同学之间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叮嘱大家要有主动沟通的意识,沟通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

张震,高级讲师,职业培训师,PTT国际认证师,大学生生涯规划师,西北工业大学特聘就业创业导师,现任陕西迎智教育集团职前教育学院调研部经理。自2001年起,专注于大学生创业就业辅导工作,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100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演讲。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认识到如何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为2016级新生合理规划四年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参加第八周升旗仪式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引导月启动仪式暨迎评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