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管理学院团校系列培训讲座第二讲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1-25 16:26]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学生干部核心带头作用。管理学院于11月24日晚上七点,在教学楼A430召开了管理学院团校培训之干部培训大会第二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冬梅,16级辅导员吴昌敏出席了本次大会,管理学院三大组织学生干部和部分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大会由张冬梅主持并讲授。

张冬梅主要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工作方法、工作流程以及工作技巧五个大方面来开展专题讲座。首先从学生干部的职责方面谈起,点明了学生干部的“衔接,映射,号召”作用,而这期间的工作则是对学生干部踏入社会之前的培养与锻炼。总的来说学生干部要具备一种意识,两种精神,三种素质,四种能力即一种意识指团队意识,各组织之间,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两种精神指的是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学生干部的工作是服务于同学,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枢纽;三种素质则是指思想素质、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只有具备这样素质的学生干部才能把组织带好,带出有纪律的团队;四种能力则是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表达能力、自我约束能力,这些能力不只是作为学生干部所应该具备的,在踏入社会之后这些能力也是必须具备的。学生工作中,作为一名干部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这四种能力,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在座的干部积极提问并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问题和看法,对此,张老师都逐一详细地解疑,帮助组织干部们更好地认识工作现状,认清自身不足。

本次大会,不仅让学生干部们明确了每个人的任务,也拉进了老师与学生干部之间的距离,为以后更好的师生交流奠定基础,同时也彰显了管理学院强大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纺织学院举办纺织启蒙论坛系列讲座 下一条:追寻英雄足迹,学习长征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