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陈贵敏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02 18:46] 

11月28日下午在机电楼407多媒体教室,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贵敏教授做了主题为“柔顺机构与机器人”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电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首先陈贵敏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柔顺机构的概念及相关课题的重要进展,分析了柔顺机构在各学术领域的发展前景,结合现有国家发展目标的大方向讲述了柔顺机构与机器人在今后的发展趋势及柔顺机构与机器人发展的必要性。随后,陈贵敏教授又针对柔顺机构与机器人的研究现状,介绍了他在柔顺机构与机器人方面深入研究的主要内容。最后,陈贵敏教授结合国家机器人的发展战略,详细论述了相关的研究热点以及柔顺机构应用的潜力。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陈贵敏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给出一些针对性的就业建议。陈教授的讲座为电信学院研究生扩展了视野,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

陈贵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计划入选者,第十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和“陕西青年科技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主要从事柔顺机构及其在机器人中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Google Scholar中被引用1100余次),其中SCI检索论文30余篇(被SCI他引200余次),所提出的建模方法和计算公式被美国、加拿大、荷兰、法国、爱尔兰、意大利、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采纳。现担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主办的权威期刊ASME Journal of Mechanisms and Robotics副主编;曾担任国际学术会议IFToMM/ASME Seco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liant Mechanisms (荷兰代尔夫特)科学咨询和程序委员会委员,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ASME IDETC/CIE (美国波士顿/夏洛特/克里夫兰)柔顺与微纳机构研讨会以及理论与计算运动学研讨会的组织者;担任荷兰Technology Foundation STW项目(Dutch Research Council)评审人、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评议专家、国家科技计划高新技术领域项目视频评审专家以及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奖评审专家,高等教育出版社“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编委。

上一条:环化学院召开校冬季越野赛赛前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第九届普法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