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理学院举办2016明理大讲堂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02 19:08] 

11月29日下午,由理学院学工办举办的理学院2016明理大讲堂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B栋教学楼一楼135号教室召开。理学院院长薛红教授作了主题为“随机与金融”的讲座。学生工作处主任戴新,14级辅导员文毅和15级金融1、2、3班,15级统计1、2班,16级金融1、2班,16级统计1、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理学院2016明理大讲堂由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戴新主持。

院长薛红教授在讲堂上围绕着“随机与金融”这个主题展开,集体阐述了数学与金融的辩证关系等,将晦涩难懂的问题一一简化并解答。详细的讲述了数学金融学的诞生,详细的介绍了各个学科门类的实际应用和地域范围,并用ppt展示了各种计算利率的方式方法,举实例分析金融市场的风险。生动形象的描述了随机与金融的奇妙联系,同时也将同学们带入了色彩斑斓的数学世界。

明理大讲堂给了同学们一个接触院长,了解院长的机会,也给了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数学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为数学专业的同学们指明了以后的方向和一个清晰的未来。

上一条:.我校举办“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第一百三十二场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环化学院召开校冬季越野赛赛前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