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3-17 11:38] 

3月16日,我校在临潼校区教学A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校领导高岭、朱君强、黄翔、樊增禄、黄新波,各教学单位院(部)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部)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新波主持。

黄新波传达了陕西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陕西省高等教育2017年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深入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启动“一流学院、一流专业”遴选工作;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加强实习实践环节建设,实施“名师引领计划”,加强高校实习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开展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教学成果奖评选;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加大教学经费投入,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第三方作用,提高教学管理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处长万明对《关于印发<西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工程大党字〔2017〕9号)中的8个主要目标22项整改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为期1年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高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需认真领会陕西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陕西省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努力做好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重点做好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的 “一流专业”建设。同时,高岭强调要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一要重视整改的力度。要深入学习理解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的本质,要有危机意识,要清醒的认识到本单位或本专业存在的问题,要把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把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做好,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二要解放思想,打破定势思维,通过“走出去”,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走势、社会需求及国家发展战略,结合本科教学实际,不断探索高等教育发展及人才培养规律。三要将整改工作与学校整体工作统筹考虑,全面推进,要有措施、有落实。最后,高岭强调,审核评估整改的关键点是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几项工作的推进都应适应社会发展趋势,展示学校办学特色,体现人才培养的创新性、前瞻性和系统性。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6期初级党课开班仪式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班干部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