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校长高岭与结对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座谈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17:07] 

2018年5月30日下午,校长高岭在临潼校区22-8二楼会议室召开精准帮扶生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人员有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环化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被帮扶的17级环境科学程育新、16级应用化学专业何新月两名学生。

座谈会上,校长高岭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家庭情况。两名学生对自身家庭情况、在校学习情况、未来学业规划做了介绍。年级辅导员就学生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校长高岭从四个方面给与了学生极大的鼓舞:一、结对帮扶经济困难学生是非常必要的事,我国改革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物质条件好了,要重视学生的学习态度和精神世界。作为一名大学生,精神上的富裕会淡化物质上的贫困,从精神上讲,家庭暂时的贫困要把它看成人生的一种经历,要正确面对自身情况,独立自信、树立理想、对自己有责任心、对未来有担当;二、建议在校期间要给自己做一个人生规划和蓝图,清楚自己需要什么、追求什么、分析自身擅长的事、制定短期目标和每一天要做的事。假如你对未来目前还不够清晰,就要清晰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要去做什么?三、建立良好的学习目标,学业上要认真完成学校教学计划安排的学分学习,业余时间要安排好,应该主动的积极地面对大学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参加一些有益的文化活动,有计划的体育活动,使你的大学生活充实、生机勃勃。四、鼓励学生要有健康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遇到的困难,任何时候遇到不想去做的事情,坚持下来的日积月累就会有进步。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取奖助学金,激发自身的自信心和解决困难的决心。

最后,高校长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正确看待国家对贫困生的态度,要安排好学生的勤工助学岗,让所有贫困的学生在学校要有事情做,希望学生在参与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的实践锻炼活动,能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人生观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帮助学生提升能力、阅历,帮助贫困生能在学校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成长。

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从学院的整体帮扶情况和现状做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帮扶结对工作计划做了具体说明。

上一条:电子信息学院骊山讲坛“嵌入式智能硬科技”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讲我所奖”经验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