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陈芬儿院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6-06 16:17] 

2018年6月6日下午,我校环境与工程学院院士工作室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教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副校长黄新波致欢迎辞,并向陈院士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讲座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洛红主持,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约三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芬儿院士以《他汀类降血脂原料药不对称合成——从化学动力学拆分到不对称催化技术的演化》为题,通过大家对手性药物的认知阐述了药物骨架结构在药物分子中的重要性。接着,他阐述了化学动力学拆分与不对称催化合成在药物分子合成中的区别,通过介绍他汀类药物的侧链的合称发展历程,向与会者形象展示了化学动力学拆分与不对称催化技术在这类药物合成中的应用范围。最后陈院士重点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关于他汀类药物侧链的不对称催化合成关键技术的最新成果,使得大家对这类药物的合成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此外,陈芬儿院士还向与会者传达了近期在北京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陈院士指出,国家也意识到了目前我国科研领域尤其是科研评价方面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国家会扩宽对科研人员的评价和考察体系,建立更加全面和科学的评价体系。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团学科换届竞选大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骊山讲坛“嵌入式智能硬科技”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