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团课之《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理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08 21:14] 

2018年11月7日19点30分,由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理学院团总支社团管理部承办的理学院团课之《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教学楼B-333举行。团学科所有人员以及18级各班班长、组织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王东旭简要介绍了观影内容。然后,由党子妍向大家阐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到团课活动的种类以及参加这些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下来便开始了观影活动。影片由普鲁士专政背景下人民的动乱悲惨生活引入,从年轻的卡尔·马克思生活的环境出发。讲述了身在两个不同阶级的却有共同新奇思想的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由针对到相识相知的过程。家人的阻挠、旧世界思想的反对、社会的动乱以及对低阶工人的压迫、持不同观点的其他正义者……都没有阻挡他们的思想与精神,混乱之中的通信使他们心灵相通,互相鼓励。从英国到巴黎再到布鲁塞尔,各个地方都充满了他们奋斗的思想与身影。最终取得了成功。

本次观影活动贯彻了团中央《关于在学校战线推进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落实了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提高了团学科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推动了团学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学工作的开展,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理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大学习”活动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