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宣讲团启动仪式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12:58] 

为了秉承西安工程大学“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落实“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2018年11月15日下午13点,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以“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宣讲团启动仪式。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喜峰、院党委书记杨友谊、校团委副书记、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凌旭、辅导员张苹、陆瑞成、王春元。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院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袁群主持。

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凌旭对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宣讲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并宣读宣讲团成员名单。凌旭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应该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人才建设工程。组织学院辅导员老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2015级推免生、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勤工助学成才榜样、优良学风标兵班班长、省级百佳活力团支部团支书等成员成立学风建设宣讲团,面向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开展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学风宣讲团以“学习态度得到根本端正,学习风气得到真正好转,学习成绩得到明显提升”为主要目标,在全院范围内树立起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形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学习风气。随后由李喜峰处长、杨友谊书记、凌旭书记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接下来是宣讲团代表研究生会主席李若溶发言,她阐述了学风宣讲团成立的重大意义,向同学们介绍宣讲团的工作计划,并强调宣讲团成员发挥的榜样作用。之后,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宣布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宣讲团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宣讲团授旗。

最后,由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喜峰讲话,他代表党委学工部向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与宣讲活动、促进和带动学院学风建设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风建设是学校办学理念的根本,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根本保证。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新建学院,学院注重内涵式发展,是学校“艺工”办学理念的体现。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提高宣讲实效,宣讲活动应因材施教,学思结合。二、建立长效机制,为学风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三、创新宣讲载体,采用不同形式的宣讲,让宣讲达到真正的作用。

上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 建设主体宣讲活动——“端正思想树立目标,做好大学学涯规划” 下一条:理学院成功举行院级团课之“对团学干部的工作要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