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班干部培训之学生干部的使命、作用和工作方法

信息来源:[理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22 08:43] 

2018年11月21日1220,由理学院举办的"2018级班干部培训之学生干部的使命、作用和工作方法"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教学楼A-204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理学院18级辅导员高丽君出席此次会议,18级全体班干部和舍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杨森首先介绍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交流班干部在班级建设发展中的作用。之后杨森就明确班干部在班级中的定位、班干部的使命与作用、班干部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四大方面做出细致讲解。关于班干部在班级中的定位,杨森首先让班干部明确自己是班级管理的核心、是班级活动的组织者更是班级与学院之间的联系者,重点强调班干部要做到上传下达,将学院发布信息及时通知到每个学生,将学生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并要处理好学生与干部的双重身份,要时刻谨记自己的本职是学生。然后,杨森从国家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切入点,强调班干部的使命是要做到团结引领服务班级成员,同时助力学院学校建设发展。随后,杨森就号召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出四点分类,第一,班干部要做到思想引领,带领同学们持正确的价值观,其中提到可以借助通过中国大学网等网络平台明确思想;第二,班干部要带领班级学风建设,培养优良班风,提高班级综测成绩;第三,积极鼓励班级成员参加院级校级文化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提高自身素质;第四,积极宣传鼓励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与人交流能力。最后杨森讲述了班干部首先要加强自身素质,然后提高交际能力、分析判别能力和创新组织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对班级的责任心与对学生干部身份的敬畏心,且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为建设一个优良班集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团总支凝聚思想宣传会 下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 建设主体宣讲活动——“端正思想树立目标,做好大学学涯规划”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