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陕西大学生在线“文化・西安”网络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陕西大学生在线、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5-09 08:52] 

       为了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化建设,繁荣高校校园文化,丰富在校大学生校园生活,提升陕西大学生文化修养,陕西大学生在线与陕西省作家协会散文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文化·西安”网络有奖征文活动。此次活动由贾平凹、李国平、李浩等著名作家、学者组成征文评委会,以“文化·西安”为征文主题,面向陕西高校在校生征集作品,力图发掘长安古韵以及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反映现代西安新生活、新气象,彰显西安风采,繁荣先进文化。

       5月6日,“文化·西安”网络征文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大学正式启动,来自陕西各高校的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写作协会副会长朱鸿,延安大学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梁向阳,中央党校特约研究员、西安晚报文化部副主编章学锋作为本次征文活动评委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陕西大学生在线自2009年开展“中国心·校园情”网络散文有奖征文活动以来,把网络散文作为弘扬网络文化的切入点,通过宣传、引导陕西在校大学生读美文、写美文,培养大学生的写作意识、提升他们的思想情操,同时也激发大学生爱家乡、爱祖国、服务大众的热情。今年,陕西大学生在线再度与陕西省作家协会合作,联合举办“文化·西安”网络征文活动,此次活动除了拥有贾平凹、李国平、朱鸿等资深评委外,还将精选优秀征文作品结集出版,同时还将在西部新闻网、西安晚报等媒体发表获奖作品,为喜欢文学创作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

       启动仪式上朱鸿作为本次征文活动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征文活动举办的初衷,并且对本次征文主题作了诠释,开阔大学生参与本次征文活动的思路,帮助大家把握“文化·西安”这一主题。章学锋说西安是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希望广大在校生能发挥自己的热情、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西安科技大学姜晓飞作为学生代表谈了自己对本次征文活动的认识,他说“文化·西安”网络征文活动的评委规格高,对于热爱文学、喜欢西安、关注文化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借此活动展示自己、提高自己。启动仪式的最后,梁向阳建议大学生要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西安的文化底蕴,写出好的参赛作品,并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领导正式启动本次征文活动。

        启动仪式后,朱鸿和梁向阳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的同学在西北工业大学电视台作了以“文化·西安”为主题的访谈节目,两位专家从旅游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人的性格特质与西安文化的关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西安浓厚的文化底蕴,发掘西安人开放、进取、大度、包容的精神,提高了大学生对文化的认识,助力文化发展。

        编者按:

        校团委呼吁全校广大同学踊跃参加此次由陕西大学生在线组织的“文化·西安”网络征文活动,将自己的学习经历 、生活感受,对校园、对西安、对三秦大地和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通过诗歌、散文等不同形式的体裁抒发表达出来,并以此来展现工程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卓越诗情文采。希望有意参赛的各位同学认真按照“文化·西安”网络征文大赛的参赛要求(可上陕西大学生在线网站点击本次网络征文大赛的链接,www.snuol.cn/qt/whxa/hdjj/2012-03-26/51658.html,查看有关大赛具体要求)做好网络征文大赛的网上报名、作品上报等环节的工作,并预祝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在此也预祝本次网络征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 著名作家刘墉来我校作精彩讲座 下一条: 我校举行第八届“青年五四奖章”暨我身边的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