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省“五月的鲜花”活动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2 17:06] 

        2011年4月24日15时至17时,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延安大学承办,西安音乐学院、西安教育电视台、西安理工大学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五月的鲜花·红色畅想”陕西省大学生优秀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在延安大学窑洞广场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祝亚肖,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德、校长崔智林,延安市副市长冯继红,延安市政协副主席郭必选、霍满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西安工程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参演高校的领队、指导老师,以及延安大学师生等近万人现场观看或参加了演出活动。

        杨希文厅长在演出开始前和结束后先后讲了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演出活动由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16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演出,参演人数多,演出规模大,是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和繁荣先进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省高校之间交流、增进友谊的有效途径,也是对我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同学们身临其境、生动活泼地接受和弘扬延安精神的绝好机会。他希望全省高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此次“五月的鲜花·红色畅想”文艺演出活动中,我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并积极准备参加节目,在表演中用饱满的热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英姿,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副书记巩雪松、服装学院张原带队参加演出。我校的时装表演《长安之花》获得一致好评,演员们热情饱满的演出为在场领导和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主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大学生,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发展成就,充分展示我省大学生积极   向上,健康进步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理念信念,畅想时代主旋律。活动反映我省大学生发扬革命传统,畅想新时代精神,节目观赏和感染力强,思想性和艺术性统一。节目形式主要以大合唱,舞蹈,语言类情景剧,诗歌朗诵等,本次文艺演出活动承载着激情与渴望,理想与信念,在这片古老的红色土地上,为古今文明的交融,绽放出一簇簇青春的花朵,演绎出一曲曲历史的交响,真的是宝塔山春潮涌动,延水之滨花草香浓。

        “五月的鲜花·红色畅想”文艺演出活动以序曲《毕业歌》拉开帷幕,上篇“燃情岁月”由情景合唱《延安颂》、舞蹈《纤魂》、朗诵《少年中国说》和歌舞组合《红色记忆》组成,中篇“绿色家园”由舞蹈《青春使命》、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时装表演《长安之花》、舞蹈《胡杨》和情景诗朗诵《永远跟你走》组成,下篇“青春飞扬”由歌组合《年轻的心》、健美操《青春绽放》、歌伴舞《春天的芭蕾》和大型歌舞《高歌向明天》组成,活动在尾声《走向复兴》中结束。演出过程中,演员们热情饱满,激情飞扬,豪情万丈,场上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全体师生的合唱《歌唱祖国》,更是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上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荣获陕西省新生才艺大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 尊师重教 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新学期共谱师生情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