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环化学院举办《幸福是怎样酿成的》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14:52] 

      12月14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由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事业处处长温新民主讲的《幸福是怎样酿成的》讲座,讲座由环化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晓先主持,2011级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温新民长期从事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参与起草和主持了国家及省多项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制度的设计,并先后在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百余篇。由其执笔撰写的研究报告,获省委省政府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两项,国家人事部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一项,国家人事部研究成果三等奖一项。

       在讲座中,温新民首先从大学的意义以及现代人的现状进行了论述,以此来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幸福是怎样酿成的。随后,他从信念是打开幸福的金钥匙、智慧是幸福的源泉、甜蜜的爱情和温馨的家庭是幸福的催化剂、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幸福的润滑剂、感恩之心是幸福的源动力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讲述。他诙谐有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温新民处长的讲座善于用浅显的语言和微小的故事阐述深刻的道理,这让自己反思,同时,以幸福为主题的讲座也让自己学会了用感恩的心来与同学相处,也帮助自己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为随后的大学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 纺织学院金花校区“英语角”活动精彩不断 下一条: 艺术工程学院举行“2009级服装设计专业作品汇报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