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2011级学生参观校纺织服装博物馆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14:57] 

       本着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提高人文、历史素质的宗旨,电信学院团总支12月8日组织2011级部分班级同学100余人参观了校纺织服装博物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工程大的悠久历史和办学特色。

       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学校的前身为1912年创办的北京高等工业专门学校机织科,其后历经国立北平大学工学院纺织系、西北联合大学纺织系、西北工学院纺织系等发展阶段。一路走来,一路的辉煌,工程大学已发展为一所具有相当规模,基础较为雄厚,办学效益显著,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学近百年的工程大,更是为祖国输送大量人才,其中许多校友已成为科学、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中著名学者和知名人士,他们更是给工程大添了不少色彩,更是涌现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等一大批纺织服装界的专家教授。

       在整个参馆过程中,同学们的兴致都很高,在解说员解说时我们不少同学总会提出一些探究性的问题,解说员对此也很是赞赏;很多同学还拍照留念,毕竟有些文物是很难一见的。

       通过这次博物馆的参观,同学们对工程大人文、历史等方面都有了很好地了解,并且不少同学还谈了工程大“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从中受益匪浅,虽然不到一小时的参观,却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震撼,并谈到也要为工程大的今后发展添砖加瓦,誓言要为中国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今后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主动加强实践,不断的武装自己的头脑,更好的为我们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主持人大赛 下一条: 艺术工程学院举办“纪念西安事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