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我校参加纪念査济民诞辰100周年活动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4-17 15:41] 

4月11日、12日,査济民先生纪念馆揭幕仪式和査济民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浙江省海宁市举行,应桑麻基金会和海宁市委、市政府邀请,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参加纪念活动。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名誉会长杜钰洲、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俊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航天集团高级顾问孙家栋、浙江省有关领导、海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查济民先生家属、查氏集团代表等出席纪念活动。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纪念活动。

查济民先生是香港著名实业家,原籍浙江海宁。他一生爱国爱港,曾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获香港大紫荆勋章。上世纪九十年代,查济民先后设立桑麻基金会、求是科技基金会,奖励那些为祖国科技事业和纺织发展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和优秀人才。截至2013年,香港桑麻奖在我校等5所纺织高校共奖励了5003名优秀学生和541名优秀教师,奖学金、奖教金累计1336万元。我校曾承办桑麻奖教金2012年颁奖典礼,桑麻奖教金设立以来,我校先后有65名老师和500多名学生获得奖励和资助。

活动结束后,刘江南对我校浙江洁丽雅研究院进行了专题调研,还与浙江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通讯稿 下一条:2014年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