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协调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4-28 16:00] 

2017年4月28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创新创业(简称“双创”)教育工作推进协调会,校长高岭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程训练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实验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科技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新波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万明简要介绍了我校“双创”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省属高校追赶超越季度考核——“创新创业教育”指标评价点细化表》对“双创”教育下一步工作推进落实进行了安排。

会上,各部门针对“双创”工作进行了汇报与讨论。

随后,黄新波指出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要加大校内资源整合力度,建立完善的运行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积极筹办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大赛,要发挥各部门育人的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最后,校长高岭讲话,对什么是“双创”、怎么做“双创”进行详细说明,指出“双创”教育重点在于创新意识培养,工科院校更要注重创新成果转换及创新人才培养,学校要搭建更多创新平台,孵化更多创新成果,促进更多创业机会,解决就业压力。同时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双创”教育,教务处与工程训练中心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部门“双创”工作中的角色与任务,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做好我校“双创”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视察临潼校区综合楼文体休闲中心 下一条: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曹承全同学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