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齐心协力 以评促建 真抓实干 争创佳绩--体育部追赶超越工作侧记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05 16:30] 

2017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和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关键之年。今年初,学校吹响“追赶超越”号角后,体育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和学校有关要求和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追赶超越”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理解“追赶超越”定位、内涵和要义,不断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着力赶超。

3月1日,体育部召开了全体教职工“追赶超越”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和传达了学校2017年寒假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与会教职工达成共识,要以学校务虚会会议精神为引领,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体育部现有基础、目前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查找我校在体育工作中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寻找标杆,主动对标,提出切实可行的体育部“追赶超越”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方案,真正把”追赶超越“的标杆定准确、立起来,在体育部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关心、真抓实干、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针对本学期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高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专门成立了专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9日召开迎评专题工作会议进行研讨,形成了《西安工程大学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西安工程大学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专项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随后体育部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工作流程,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寻求解决对策,不断促进体育基本标准指标更加科学、规范和准确。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力助推体育部“追赶超越”目标的早日实现。

2017年,体育部将以学校体育工作指导思想为引领,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不断深化体育教学、体育科研、群体竞赛、阳光体育运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育场地设施、教师教学环境建设等工作内涵,积极构建绿色体育教学体系;坚持以体育活动和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身体健康知识为载体,通过体育教学,培养学生的体育意识和运动技能,提高学生的体育文化素养,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寓思想教育、生活生存教育和社会适应教育于体育课程教育之中,打造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相结合,体育课程、运动环境、身心健康相统一的绿色体育教学模式。

每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体育教育教学重要的环节之一,是学校践行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展现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之一,在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促进和谐校园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3月开始,每周的体育部党政碰头例会上,多次协调部署,并及时组织、联系和征求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了大会组委会和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和分工,补充和完善了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安全与应急预案、裁判员和运动员守则、精神文明代表队评选办法、开闭幕式工作要求、报名册、项目册等方面内容,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2017年田径运动会看台上整齐划一的助威方阵、看台下不放弃不言败、积极进取的拼搏身影,无不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责任,荣誉”的信念和团结合作、努力拼搏、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齐心协力、追赶超越、争创佳绩的一个侧面的展现,也是学校各单位相互协作、通力合作,争创一流的成果展示。

体育部将以此次专项评估和狠抓基础建设促进体育工作上水平为契机,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扩大体育科研的内容和范围、优化体育场地器材、强化体测项目指导和选项教学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为追赶超越基本思路,勇担重任,撸起袖子砥砺前行,为实现我校体育工作追赶超越目标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应院骊山新家园“健康知识宣讲”圆满成功 下一条:香远益清 心荷静放——访热心公益的校“青年五四奖章志愿标兵”邓一璇同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