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举办2017年研究生援疆暑期社会实践团宣讲和面试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18 08:18] 

5月17日下午5:30,我校在纺织与材料学院姚穆报告厅召开2017年援疆暑期社会实践团宣讲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进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和2016级、2015级研究生。

本次会议由赵勇进主持。首先,由付成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援疆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本次社会实践由东华大学组织,已经联系各大纺织类高校组织了六届,本次吸纳我校加入,付成程从活动意义、活动背景、实践内容、项目成果、本期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校团委王晓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前期联系及其他纺织类高校开展该项目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希望大家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能够为新疆纺织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王进美通过自己之前去新疆访问调研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和纺织行业的发展,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能够和东华大学、新疆纺织院校、新疆纺织企业等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并预祝本次援疆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与会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宣讲会后,共有15名研究生现场进行报名。

5月18日下午5点,纺织与材料学院在纺织楼四层会议室进行2017年援疆暑期社会实践团面试,面试官有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进美、学院副院长刘呈坤、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学院研究生秘书刘瑾姝、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参加面试共15人,通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环节,共选拔产生凌子超等6名研究生将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援疆暑期社会实践团。

援疆暑期实践团为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发起,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与“对口支援新疆”计划,利用专业优势帮助新疆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沪疆经济协同发展。团队由本、硕、博学生共同参与,海归教师带队,迄今已连续6年赴疆开展实践活动,包括产业调研、企业培训、科研项目调研、支援边疆教育等。经过我校团委前期沟通联系,今年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将参与到该项目中,将会促进我校科技培训走向基层,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主题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理学院2017心理情景漫画展圆满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