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管理学院“职属于你”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24 21:13] 

2017年5月23日晚,由西安财华国际赞助,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职属于你”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参与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习钊、冯帆、张朦、郝建军,崔丰博、李振勇、李丹雪担任本次大会的评委,以及十一位参赛选手和全体同学。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主办单位精心准备,积极宣传,各年级学生踊跃参赛。经过两轮角逐后,十一名学生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自我介绍。选手们通过各种形式表现自我,力求突出自我优势,尽显自身亮点;第二环节是问答。选手们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灵机地作答,模拟招聘双方的问题,尽量贴近职场实际,他们从容的问答更是展现了其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第三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各种有趣生动又实际性强的问题展现了每位选手独特的风貌和专业技能。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李佩儒荣获第一名,魏天娇获得第二名,曾寰阳荣获第三名。

本次职场模拟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实地演习的机会,充分的锻炼了学子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为其积累应聘经验和进入社会工作,提升其职场竞争力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几位学生暴露出的问题也应该让老师们,同学们有所反思,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教育来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率。通过本次职场模拟比赛,同学们对应聘求职有了更充分的领悟和理解,这会为他们今后的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他们更有信心面对即将发生的一切,包括挫折与磨难。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这也是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道路上,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

 

 

上一条:艺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十年筑梦育英才——榜样的力量”展览活动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溢达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