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举行“经纬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26 14:15] 

作为学校“人才工作年”系列活动之一,我校于2017年5月22日至24日,邀请杰出校友、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翼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聘任其担任我校“经纬学者”讲座教授。

聘任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会见了李翼教授,对其来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刘江南在会谈时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当前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也是奋力“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关键时刻。学校视人才为发展第一要素,高度重视人才在学校发展中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地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广聚英才而用之,是学校人才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目标。他希望李翼教授能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为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做出贡献。

5月24日,我校在临潼校区举行“经纬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高岭,副校长黄翔、樊增禄,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黄翔主持。

受聘仪式上,黄翔简要介绍了李翼教授的基本情况,樊增禄与其签订了聘任合同,高岭为其颁发了聘书。高岭首先祝贺李翼教授受聘为我校“经纬学者”讲座教授,对其心系母校、回报母校深表感谢。高岭指出,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与陕西省“追赶超越”的背景下,学校将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至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待遇,营造良好引才环境。他表示,李翼教授渊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将为学校的发展带来新的力量,也会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打开新的窗口,学校将以李翼教授的加盟为契机,积极与曼彻斯特大学建立联系,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研究生的培养,强化跨国间学术交流,提升学科水平和师资队伍整体实力,实现“做强纺织、做亮服装”的发展目标。他希望李翼教授能怀揣西纺情,与学校保持常态化联系,支持学校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李翼教授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更感谢母校及导师姚穆院士在工作后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对受聘为母校“经纬学者”讲座教授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李翼教授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厚望,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交流,积极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国际化交流。

李翼教授来校交流期间,专程拜访自己的导师姚穆院士,先后走访了我校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工程训练中心等,并与副校长黄翔、樊增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部、纺织与材料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学科方向凝练等进行研讨。之后,李翼教授与部分青年学术骨干和优秀教师代表座谈,悉心解答了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问题,并为年轻教师与研究生作了题为《未来纺织——科学技术发展趋势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艺术学院校长一行来纺西安工程大学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金话筒”演讲大赛(决赛)火热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