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8-31 14:36] 

8月31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金花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刘江南、高岭、赵小峰、李鹏飞、樊增禄、黄新波,各培养单位院长、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2017级全体研究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黄翔主持。

上午9时,在欢快的迎宾曲和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依次步入会场。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校长高岭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致辞,向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致辞中,高校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走过的历程,并在阐述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差异的基础上,结合梅贻琦先生《大学一解》和英国哲学家怀海特《教育的目的》这两部教育经典著作中的论断,向全体2017级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把握人生机遇,尽早明确人生新阶段的“小目标”。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沉下心来学习、钻研、探索,充分利用好研究生这段难得的人生机遇和宝贵时光;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勇攀学术高峰。勉励同学们敢于质疑善于质疑、敢于合作善于合作、敢于坚持善于坚持。在研究生阶段奠定扎实的学术基础,产出优秀的学术创新成果,成为一名优秀的创新者;号召同学们修身立德,勇于肩负时代使命。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恪守学术道德,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随后,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为2017级研究生代表佩戴校徽、颁发研究生证、发放《研究生手册》,祝贺同学们成为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理学院夏蔡娟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她从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身份出发,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和科研工作中的思考和经历与新生进行了分享;又从导师的身份着眼,从学术信念的树立、创新思维的养成等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新的期望。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原校研究生会主席、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杨雪峰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她从转变学习方式、坚持钻研精神和积极主动交流三个方面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感悟与新同学进行了交流。

环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振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将恪守学术道德、勤于思考、不断创新,秉承西工程大优良传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生活。

副校长黄新波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三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和指导教师的通知》,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向获得表彰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教师节到来之际,研究生代表向教师们献上花束,表达了研究生对老师们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祝福。

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西安工程大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机电学院新生寝室走访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理学院新生家长致信鼓励学生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