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加强宿舍人际关系,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0-25 17:16] 

10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教学楼D282举行“加强宿舍人际关系,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由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学院心理辅导员刘蓉老师主讲。学院17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蓉老师从“理解:人与人相处有何规律”、“沟通:有问题要怎么说出口”、“活动:友情仅仅说是不够的”、“依恋:我们要怎样相处”、“改变:在一起学会相互适应”五方面结合自己工作多年的经验,讲述了宿舍同学间的相处之道、如何改善同学关系、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等内容。她还强调班长、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的职责和责任,希望各位班干部关心班级同学及宿舍成员,注重班级、宿舍建设,为和谐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班长、舍长分小组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最后各小组汇报了讨论结果,各位班长、舍长都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

此次讲座是2017级班级干部培训的第一讲,后续,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培训,让班级干部掌握一定的工作方法,提升自身能力,更好的发挥班级干部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致青春,给自己的一封信”演讲比赛 下一条:服装学院学生组织举行学生工作新闻摄影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