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18 19: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加强改进高校党建

工作”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持续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争做团校建设的模范标兵,2017年11月18日8时30分,西安工程大学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对广大团员进行了团校课程教学,艺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团课。

团学干部的能力提升与共青团活动设计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同志为团员们讲解了如何提升团学干部的能力和做好共青团活动设计,王晓先强调:团学干部核心是“思想引领,成长服务”。作为一个团干部,作为一个核心,要时刻以身作则,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服务意识,在成长中服务学生和人民,提升服务质量。把握工作模块,明确第二课堂教学,在提升能力的过程中要抓重点,树形象;并且要开拓创新,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工作开展。关于共青团活动策划设计,王晓先进一步表示 : 策划设计要以“服务广大青年,鼓舞广大青年参与”为目的;要求达到“凝聚人心,激发热情,乐于参与”的目标。同时要求把握设计要求和设计原则,及时做好反思和总结。王晓先同志的讲话到位而深刻,全方位阐明了如何做到团学干部的能力提升和做好共青团活动设计,对广大团员具有深刻的思想启蒙和教育意义,极大的鼓舞了团员们的工作热情。

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屈旻同志为团员们做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屈旻同志在报告中全面的传达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同时回顾了往届大会的伟大成就。十九大的提出开创了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开创了发展的新局面。“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取得长足进步,我国的各项事业全面开展,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新征程的决心。同时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保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了团员们对党的信心。中国共产党取得一系列成就坚定了团员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团学活动的宣传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

   校团委专职团干谢霈为团员们做了团学活动的宣传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培训,谢霈强调:宣传活动要有较强的时效性,从而增强它的宣传范围。同时宣传活动的形式多种多样,要不拘一格,时刻创新宣传方式。要加强对新媒体的运用与时俱进,增强宣传的力度。谢霈还表示:对于宣传内容也要创新,优化图文布局,力求美观新颖,博人眼球。从而达到最佳宣传目的。谢霈同志的讲话使团员们明白了宣传的重要性,使得团员们对后续的宣传工作充满了信心。

陕西省第十次学代会精神传达学习

校研究生会主席张慈娟同志在本次教学中传达了陕西省第十次学代会精神,团员们集中学习先进学生代表的刻苦奋斗精神以及从他们身上显现的优秀品质,前辈们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团员。团员们在学习的同时也暗下决心励志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相信这种精神在团员们的传承和发扬中将会熠熠生辉。此次会议让学生的素质、能力、生活、交往等各方面有了一个提高,也是艺术工程学院塑造全面型人才的关键一环。

上一条:“温馨小屋”宿舍装饰大赛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青分志愿者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