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绿风”环保协会近日赴清华大学进行高校节水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6-02 16:22] 

2018年6月2日,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来自全国近七十所高校的环保社团代表齐聚清华大学,举行全国高校环保社团“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小额资助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我校“绿风”环保协会申请的2018校园“节水公益跑”成功入围教育部、生态环境部2018全国清洁节水小额资助项目。

项目成果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拉开帷幕。我校“绿风环保协会”通过展板、视频及汇报等形式向主办方及参会人员将我校做一个简介、并就社团历史、精品活动及节水公益活动方面的方法和成果做了展示汇报,展板展示内容丰富,路过的清华师生以及普通市民都不由驻足观看。

近年来“绿风”环保协会注重校内节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助推建设节约用水校园,为提升近年公益宣传活动效果,环化学院团总支在临潼区自来水公司、校后勤集团的支持下,面向在校师生,同时辐射到临潼区的居民,在常规的宣传教育、讲座项目之外,精心策划组织了体验类、观摩节水实践活动,并运用微信、直播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大家节水责任感,以点带面,带动自己周围的人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2017年,以“绿风”专业社团近年来活动为基础报送的“倡导节约用水 践行生态文明—我校10余年开展‘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主题活动纪实”项目获的2017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环化学院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指导和整合大学生中环保的新思路和亮点,在做好环保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动员和鼓励学生将环保公益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引导更多的学生能用环保专业知识服务社会,让我们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从而影响和引导更多人关注环保事业,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理念深植于高校大学生的心中。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顺利开展“思源”系列活动 下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成功召开班团干部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