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幸福工程大”暨第十二届演讲比赛之“中国·青年说”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16:37] 

2018年11月15日晚18:3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幸福工程大”活动暨第十二届演讲比赛之“中国·青年说”活动,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鹏、2017级辅导员黄超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2018级各班班委带来《少年中国说》的精彩演讲开场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与评委,并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接着,2018级辅导员刘鹏上台致辞,他指出,在十九大召开后的余热之下,塑造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意识是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有效途径,当代青年已经具备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他们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社会主义的主体,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然后,紧张的个人比赛开始,各个选手在台下做好准备,依次上场,通过对新时代主题的掌握向观众们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一舞《红色味道》后,团体演讲比赛拉开帷幕,一支支班级队伍,一场场充满激情,洋溢青春风采的演讲点燃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的心,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随着一曲器乐串烧的结束,演讲比赛的结果也统计完毕,获奖的个人以及班级代表上台领奖并与与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展示自己,提高自己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开发同学们的自我潜能,充分认知自己,让同学们达到自我锻炼的目的,也对自己的梦想及如何坚持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真正做到丰富校园文化内容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的学习和交流,提高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乐趣,让学生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上一条:服装学院圆满举办2018年团校培训 下一条:管理学院隆重召开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社会实践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