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团日活动——迎接国际大学生日,展现电信学子风采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21:18] 

国际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大学生节”、“世界学生日”、“国际学生日”。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宣布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大学生节”,以加强全世界大学生的团结和友谊。节日的设立是为了控诉暴徒血腥的罪恶行径,为了纪念反法西斯的大学生运动,为了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自由和进步。

为纪念国际大学生日,迎接第72国际大学生日的到来,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于11月16日在临潼校区A206教室举办了“国际大学生日”主题团日活动,18级自动化01班和18级信科01班参与本次活动。

随着歌曲《那些年》的缓缓旋律,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大屏幕上播放关于高考的励志短片,感同身受的经历使同学们想起那些年的刻苦努力,同时也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国际大学生日”。接着,通过开展国际大学生日由来及意义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际大学生日。随后,信科一班杨宸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永久和平赋》,表达了他对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杨宸提到的“人无贵贱,国无大小,翻覆邦策,皆在利民”倡导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为国家社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自动化01班张世豪同学带来歌曲演唱《动物世界》、自动化01班和信科01班同学们带来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同学们面带笑容,声音洪亮,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最后,由信科一班副班彭欣悦做总结讲话,她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四年时光中不忘初心,勇于挑战,最终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次活动利用世界大学生日的契机,向同学们宣传了世界大学生日,加强了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当代大学生,正值风华正茂的年华,应铁肩担重任,胸怀抱负与理想,坚信和平,向着光亮那方,继续砥砺前行。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协成功举办校级纺织博物馆参观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圆满举办2018年团校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