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爱驻夕阳 关爱老人——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赴敬老院活动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18 23:27] 

2018年11月18日,天气晴朗,惠风和畅,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青分队来到金秋敬老院。新加入部门的干事们对此次金秋之行充满了期待,期待送去我们的关怀,期待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欢乐。

对大多干事们来说这是第一次进入敬老院,心底既有好奇也存有担心,可从门卫大爷的热情和一位负责人:“即使你们不认识老人,可老人也已熟悉了这绶带”的话语开始,我们真的感受到了志愿这两个字带来的深深影响。

对于我们的到来,爷爷奶奶们感到很开心。我们帮忙擦了窗户,打扫了卫生,接着和他们交心畅谈。有位爷爷很健谈,从爱国歌曲到毛主席,他向我们讲述着属于他的故事。听到爷爷奶奶们的故事,我们感触良多,有心酸有同情也有向往,不过更多的是在心底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在和老人们聊天的时候,从老人们的笑容中可以看得出他们真的很开心,而这些笑容便是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最好的鼓励和肯定,它让我们知道我们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不走近老人们,不用心去体会他们,是很难真正体会到敬老爱老的内涵,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有当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感受老人们时,我们才知道敬老时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该做些什么。同时也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帮助他人的乐趣,提升自己的素养。

金秋之行,还在继续;志愿之行,还在继续。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书香工程大”之石若轩校园分享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从无限感知到多媒体联络云的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