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西安工程大学 第七届电子焊接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电子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8 13:34]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校园的科技创新学术氛围,向大家提供展示才华与能力的舞台,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电子信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第七届电子焊接大赛于5月6日晚18点再次与大家相遇在临潼校区工程训练中心305室。经过初赛的重重选拔,八十余名优秀的参赛选手成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在电信科协科竞部部长刘懿宵的简单讲解后,同学们便根据初赛的经验开始将自己脑中的想法付诸于实践。各组组内成员相互协作,在遇到困难时相互讨论,大家都经历了脑力风暴。比赛期间,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维持赛场秩序为选手提供帮助。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有些选手焊接电器元件的熟练程度让大家赞不绝口,还有些选手对电路的布线也特别地熟练。同学们你追我赶、争分夺秒,队员间配合默契,分工明确,遇到难点及时协商探讨,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高质量的焊接作品。焊接完成后,大家纷纷去验证自己的小音响能否播放音乐,成功的选手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而没有成功的同学也没有气馁,经历了电焊的刺激,收获了经验,不虚此行。

通过此次电子焊接大赛,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最后的成绩,更是在活动交流中建立的动手意识和竞争意识。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体现了我校对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素质的重视,为今后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提高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更积极地参加以后的科技类比赛活动。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复赛 下一条:“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爱国文化”人文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