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办学10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首场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校党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22:28] 

       2012年西安工程大学迎来了办学100周年华诞,学校从新年伊始就开展了一系列庆典活动。一个世纪的辛勤耕耘、风雨历程,一代代师生和衷共济,百折不挠,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传承了“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优良传统,这种底蕴和传统引领着学校师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激励着广大校友志存高远、奋勇拼搏、建功立业,为学校事业不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源泉。

       办学100周年庆典,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学校励精图治、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凝炼百年办学精神,开展科研学术交流,汇聚四海八方力量,扩大开放合作交流,促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2012年1月4日下午,也就是刚刚休完元旦小长假上班的第一天,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赵旭东博士应邀来我校,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建筑环境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的若干研究课题》的首场国际学术报告,奏响了我校办学10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序曲。

       赵旭东,博士,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能源与低碳领域教授,并担任该校中国与欧洲关系联络的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建筑设备、可再生能源及能源高效利用技术。这次报告会主要介绍了德蒙福特大学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同时详细地介绍了国际上零能耗建筑研究领域和能源技术的最新进展,及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露点空调器的研发工作,从最开始查阅资料、设计、制作、模拟、测试、分析、对比各方面讲述了他们所做的研究工作;会上还与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暖通)专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师生们踊跃提出问题,赵博士给与了耐心细致的回答。赵博士的报告不仅使所有在场的师生们在学术研究方面大开眼界,而且对现代国际建筑领域的新技术、新能源和生态建筑的最新进展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师生们听完报告后,普遍认为该报告非常精彩,不仅在技术研究方面很受启发,同时也找到了我们在蒸发冷却空调技术等方面与国际领先水平之间的差距。从而对自己所从事和所学的学科专业能在不久的将来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上有很大的施展空间而感到责任之重大。师生们一致表示,要紧密追踪国际前沿的研究方向和技术水平,跟上国际新技术发展的时代步伐,为我国的建筑节能和低碳节能减排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召开《生物数学与生态数学模型》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