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澳大利亚北墨尔本职业技术学院(NMIT)质量部主管Fay Belis一行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应用技术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4-10 16:51] 

            4月5日到6日,我校友好合作院校澳大利亚北墨尔本职业技术学院(NMIT)质量部主管Fay Belis(菲•贝里斯)、质量部门审计员Greg Bambrook(格雷格•拜布鲁克)、中国代表处项目部副经理张小琼一行来访我校,对我校与北墨尔本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质量审计。由来访人员组成的审计小组在我校进行了为期2天的质量审计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分别会见了审计组一行。刘江南在与来宾会谈时表示,希望在此次的质量审计过程中双方能够开诚布公、深入交流,对项目的运行和管理多提宝贵意见。高勇强调了通过此次审计,进一步加强该项目实践性教学环节的重要性。菲•贝里斯表示,此次质量审计,将本着友好合作的精神,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增进双方的友谊,互相学习,共促发展。参加会谈的还有校长助理樊增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

            随后,在应用技术学院会议室,审计组成员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应用技术学院院长赵展谊谈到,双方的合作办学项目至今已顺利开展近10年,现已拥有一支认真负责又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随着项目的发展,也有一批了解该项目的相关专业的教师与项目共同成长,这些为项目的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项目的发展过程中,我校也一直在努力引进澳方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并尽量从教学设施等硬件配备上满足该项目的需求。菲•贝里斯谈到,本次审计是为了在双方深入交流的过程中找到美中不足,有利于双方改进工作,她强调,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希望中方教师与澳方教师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交流、合作。随后,审计组成员与中方任课教师进行了会谈。

           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坐落于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下属7个校区,并设有7个科系,分别是社会科学与艺术系、建筑系、商学系、自然科学系、工程系、进修教育系、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可提供500多种课程,它是澳大利亚在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简称TAFE)领域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该校于1995年8月成为澳大利亚政府首批获准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的TAFE成员之一。1995年该校与澳大利亚5所联邦政府大学建立了合作联盟爱恩国际教育集团,现与中国、美国、日本、斯里兰卡、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等学校有教育项目交流与合作。

           我校与澳大利亚北墨尔本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和陕西省教育厅批准,(陕政函[2002]207号、陕教外[2002]78号文件),于2003年开始招生,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大专层次,学制三年。在校学习期间,既可申请参加陕西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也可申请去澳大利亚攻读学士学位。毕业成绩合格者,同时颁发西安工程大学高职大专毕业证书和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大专证书。 现设国际商务(文理兼招)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工类)两个专业,教学计划和教材由中澳双方共同制定,双方共同承担教学工作,使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达到较高水平。本项目通过中澳双方合作办学,培养外语水平过硬,专业理论水平领先,具有一定职业技能水平和管理水平的人才,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同时也为有志出国留学深造的学生提供了更优的选择、更佳的机会。

       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400286430

上一条: 《知识产权――国家核心竞争力》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