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党委编辑部]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4-24 17:01] 

             4月17日上午,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典礼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隆重举行。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名誉校长姚穆院士,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段根良、李博飞、朱君强、戴仓定、黄翔、田靖鹏、李鹏飞、樊增禄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校长高勇致辞,颁奖典礼由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黄翔主持。

            高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姚穆院士对学校和师生所做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希望获奖的学生更加勤奋治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辜负姚院士和学校的期望,为推动我国纺织工业的科技进步作贡献;希望广大同学们以姚穆院士和获奖的同学为榜样,树立严谨的学风,求真务实,将来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颁奖仪式上,与会校领导向颁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本届为奖学基金成立后的第四届,经申请人自愿申请,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部分在校委会和特邀专家初评,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终评,本届共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颁奖典礼之后,举行了姚穆院士奖学基金获奖学生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孙润军教授主持。姚穆院士奖学基金二等奖获得者李丹萌、冯燕、连燕、吕菲菲同学汇报了她们的研究成果,姚穆院士最后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就纺织业的现状、将来的发展趋势做了精彩的演讲,他同时也给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据悉,姚穆院士奖学基金于2009年成立,由敬仰姚穆院士的海内外弟子发起,奖学基金主要来自姚穆院士的众弟子捐赠,与姚穆院士有过科研合作的众多纺织企业家、研究院所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捐赠,姚穆院士的院士基地和研究团队的科研经费节余以及我校注入的100万元奖学基金。到目前为止,姚穆院士奖学基金的总额已超260万元。姚穆院士奖学基金的奖励对象为我校纺织服装相关学科的品学兼优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博士研究生。

             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400286430

上一条: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如意科技时尚创意产业城奠基系列活动 下一条: 我校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基本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