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赵丛苍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5-24 10:48] 

       5月23日,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丛苍教授应我校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早期秦人历史的考古学解读》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人文学院、服装学院、艺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捷民主持。

       赵丛苍教授是陕西省教学名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夏商周考古、科技考古学、文物学、军事考古学、文化遗产保护等,曾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考古学研究及大遗址保护规划科研项目15项,出版《两周考古》、《城固宝山》、《城洋青铜器》、《古代玉器》、《古代货币》、《科技考古学概论》(国家级“十五”规划教材)等著作13部。主讲课程有《夏商周考古》、《考古学通论》、《科技考古学概论》、《考古学专题》等,主持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有3项科研与教学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

       报告中,赵从苍教授从秦人的早期历史讲起,随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详实地例举了几次代表性的早期秦文化考古新发现,并就早期秦文化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兴致勃勃地为大家作了讲解。赵从苍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 机电学院召开“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动员会 下一条: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如意科技时尚创意产业城奠基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