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航天连着我-院士专家校园行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14:30] 

       11月8日下午2:30,应我校校团委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火箭副总设计师尚增雨老师前来我校,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关于“航天连着我-院士专家校园行”的学术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太空握手—飞行器太空自动交会对接》。尚增雨老师是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总设计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青少年科技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主编了《载人航天知识200问》、《搏击苍穹》等科普著作,为全国青少年做航天科普讲座近200场次,近20万人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由校团委书记巩雪松老师主持,到场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同志、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志老师、市科协蒙荣老师、肖慧老师。报告内容涉及我国航天发展的基本知识技术,同时尚老师在报告过程中还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近期我国成功发射的神州八号与天宫一号的交会对接过程。

       在讲座中,同学们就我国航天事业目前的发展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了提问,尚增雨老师分别予以了回答,同时尚老师也对我们寄托重望,希望我们年前一代能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自身的贡献。通过本次尚增雨老师的讲座使得同学们更深得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历史与如今的发展,激起大家对航天事业、对科技事业的广泛关注。

上一条: 理学院举办“数学建模与智能算法”讲座 下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