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22:06]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陕西省教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通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今年10月初到12月中旬对西安工程大学2011级新生开展了系列抽样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由思政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共同组织,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敏具体负责,各学院的心理辅导员担任测评主试,心理咨询中心的教师和有咨询经验的心理辅导员负责学生的约谈回访。测评之前,张敏对参加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的主试进行了培训。测评采用的量表为《中国大学生心理应激量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中国大学生心理适应量表》和《中国大学生人格量表》。纺织与材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中澳学院和艺术工程学院共计12个学院的3600名学生参加了测评,其中,服装学院和艺术工程学院为全体参测,其它学院为抽样测评。随后还邀请了237名学生进行了约谈回访。回访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撰写了《西安工程大学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报告》,同时将约谈的结果反馈给了各学院,并以学院为单位建立了每个学生的心理档案。

       普查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此次普查继续采用机读卡答题方式进行了数据的统计分析,方法科学,结果可靠。心理普查工作不仅有利于准确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也利于各学院及早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上一条: 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颁奖典礼落幕 下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和高校优秀组织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