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9-23 16:24] 

9月19日,在我校2000级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校友、延安市供电局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喜刚的帮助下,我校邀请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总工程师焦莉在临潼校区为电信学院近300名师生做有关畅想智能电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黄新波主持。

焦莉从美国搅动世界智能电网热、欧洲智能电网发展里程碑、中国高调实施智能电网战略、研究智能电网的驱动因素、国外智能化实践最新成果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国内外智能电网研究和发展概况,对智能电网的概念、定义和特征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实例丰富,不时博得热烈的掌声。焦莉指出国家电网建设事业欢迎青年才俊的积极加入,勉励在座同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国家建设。黄新波在总结时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校友邀请专家来校进行科技讲座表示感谢。

据悉,本场的专家讲座是我校2000级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系列活动的序幕,返校期间还将举行校友企业招聘会、与在校同学进行学习创业经验交流会、向恩师汇报座谈等活动,这也是我校校友会积极联系举办校友返校联谊的又一成果。

焦莉,陕西联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主要从事电力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工作,自2005年起进入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发电厂并网安全性评价”及“电厂、电网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评审专家库,任专家组组长。主持完成的科研和设计项目共计60余项,主要有:换流系统谐波发生机理及抑制措施的研究;陕西330KV ,110KV电网“十五”规划; 330KV罗敷变,330KV商州变接入系统;陕西省城市电网建设与改造可行性研究;宝鸡地区110KV电网系统设计; 330kV紧凑型输电研究;大型谐波源对陕西电力系统的影响;主持完成了陕西电网电能质量实时监测系统的建设;主持编写了“陕西省电网电能质量(谐波、负序、闪变)技术监督实施细则”;我国第一条750kV官(亭)-兰(州东)输变电工程系统调试方案研究;750kV官(亭)-兰(州东)输电线路工频参数测试方案研究等;主持完成了“提高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综合对策研究”、“220kV勉县变谐波治理方案的研究”、“陕西电网一次调频调试、分析、管理系统”等科研项目。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电子科技文化”系列活动荣获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