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9-25 16:45] 

9月22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一期科技大讲堂,中国当代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先生为我校近200名师生开展了了“中国当代设计现象•与陈绍华先生对话”的学术论坛活动。

首先,陈绍华就“审美的薄弱对中国的设计具体有什么影响”、“当代国内设计师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设计与企业文化”、“国内外平面设计的现状”以及“研究生毕业后如何定位自己的职业生涯”等广大师生所关心的当代中国设计领域内的一些前沿问题和业界内的专业性问题展开了讨论和座谈。陈先生指出,中国设计的根源问题是创造力与审美教育的缺失,我们应该从普及和提高社会大众的审美意识出发,通过大众的品位的提升,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陈先生说:“我强调的是大设计,是社会化的创造力的提升,这不仅仅是培养几个AGI(Alliance Graphique Internationale)能够解决的问题,是需要通过教育、通过社会的普及来完成的。”他一直强调设计中的中国精神,他把中国精神通过他设计中的色彩、图形等任何可以表达的元素体现出来。

座谈会后,艺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云致辞,指出,陈绍华先生今天给我们带来了启迪和灵感,把我们的思想引向崇高的境界,陈老师的设计理念让我们感到了顿悟和振奋。

陈绍华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平面设计师,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的高级顾问。也是最有个性、最有成就的设计大师之一。在1988年故事片《孩子王》任美术指导获得第八届中国电影美术金鸡奖,1992年“平面设计在中国”展获海报银奖及评委奖,1995年为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设计纪念邮票,1996年全国第二届“平面设计在中国”展获海报评审奖、银奖,1998年“第十八届布鲁诺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海报获大会主席奖及评委主席奖,1999年第九届全国美展公益海报获银奖,并加入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协会。2001年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申办标志设计中选,2001年中央美术学院院徽设计、亚洲发展银行(上海)年会会徽设计,2003年设计世界艾滋病日邮票及甲申年生肖邮票设计。2012年壬辰龙票的设计者,2014年甲午马年邮票设计者。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十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