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1-13 15:31] 

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三十一期科技大讲堂,西安理工大学施卫政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学习与创新”的学术经验交流报告。

施卫教授分别从研究生课程阶段的学习、研究生论文阶段的创新等几个方面为学院师生做了分享与交流。他提到,从获取知识到解决问题环环相扣,要把握好学习这一从事科学研究的开端,围绕即将进行的课题,主动学习,探索性学习,用批判的观点去学习。另外,研究生的学习过程就是对研究课题一而再、再而三地进行探索。

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针对研究生阶段学习与创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施卫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在学习、科研上肯下功夫、有所创新。

施卫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第三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天津大学兼职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理工大学学报》副主编,陕西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2009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施教授主要从事超快光电技术及器件、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2004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2006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2007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基金特优奖1项,2012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基金优秀奖1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项。先后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2篇。近几年发表的论文被选入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学者论文,曾两次进入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学者专栏浏览次数统计前50位。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二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