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五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0-24 16:28]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五期科技大讲堂。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张日权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现代回归分析”的学术经验交流报告。

张日权教授系统地介绍近些年来回归分析的一些发展,对参数回归模型、半参数回归模型、非参数回归模型以及它们的推广进行介绍,并从各类模型的估计方法和检验方法、各类模型的变量选择方法和分位数回归以及它们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对现代回归分析进行全面的介绍。

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针对回归模型的一些问题请教张日权教授,张教授一一做出详细解答。最后,理学院副院长贺兴时教授对报告进行总结,同时对“统计分析”这一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巨大发展潜力进行了展望,并希望这场报告能对同学今后的学习及科研工作有借鉴意义。

张日权博士,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与精算学系主任。《应用概率统计》期刊编委、责任编委,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中国资源与环境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存分析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数学会理事。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SCI收录60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类项目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项,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1项,省自然基金1项,上海市旅游局项目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参数统计、半参数统计、高维数据、金融统计、环境统计、大众卫生统计、数据分析、统计降维、变量选择、稳健估计等等。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十四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