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四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1-24 16:15]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举办第三十四期科技大讲堂。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Liberec)纺织工程学院吉瑞•梅雷克(Jiří Militký)教授及拉杰斯•库玛•梅斯拉(Rajesh Kumar Mishra)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先进的非织造纺织品”及“三维编织复合材料和纳米复合材料”的报告。

吉瑞•梅雷克教授讲解了非织造纺织品的类型、特征及目前该领域先进的科研成果,报告内容涉及纺织物理、纺织材料工程、纳米复合材料和数值计算等多方面。随后拉杰斯•库玛•梅斯拉副教授对三维编制复合材料及纳米复合材料的基本特性、实际应用及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做了详细阐述。最后,两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

吉瑞•梅雷克教授先后担任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外事办副主任、国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纺织工程学院院长,现为乌克兰科学院院士、欧洲学者、捷克工程院成员。目前,出版著作16本,发表学术论文120篇,40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

拉杰斯•库玛•梅斯拉副教授是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纺织工程学院的副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纳米复合材料、纺织增强复合材料、数值模拟等。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五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三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