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2-03 14:37]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三十六期科技大讲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魏诺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素质与创新”的学习经验交流报告。报告会由李云红副教授主持,电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魏诺教授从“明明白白上大学”和“创新理念”两个方面为学院师生做了分享与交流。魏诺教授回答了许多大学生的困惑——“为什么自己在大学里没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分析并指出在大学学习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和见解,要确立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为什么要上大学,自己想要在大学学到什么东西。在学校学习自然科学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积累人文素养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仔细倾听心灵的声音,真诚地对待梦想,首先要静下心,学会思考,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

魏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物理学教授,主讲大学物理、激光原理与技术、非线性科学基础与应用、混沌理论与分形几何、创新与素质教育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激光理论、分形工程、创新与素质教育。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非线性科学基础与应用》、《创新改变世界:创新思维启示录》等书籍4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五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