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2-12 16:28] 

12月5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三十七期科技大讲堂。管理学院院长郭伟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陕西纺织转型升级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主持。

报告会上,郭伟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纺织产业的发展现状,并预测了其发展趋势。随后针对陕西纺织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对其转型升级的基础条件及特点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在此基础上,规划了陕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定位及目标,并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建议。郭伟提出,陕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应当依托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发展机遇,做精纺织面料、做强功能性服装、做大产业用纺织品,重点打造一批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纺织名城。

报告的最后,郭伟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精彩回答引发了大家对陕西纺织产业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

郭伟教授是陕西省“三秦津贴”获得者,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省(特色)重点学科管理工程学科带头人,省“三五”人才、省哲学社科重点基地主任。长期承担陕西省纺织业发展研究与重点纺织企业的战略规划等课题,对于纺织业的转型升级有着独到的见解。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八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