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八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12-12 16:30] 

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三十八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贺俊杰教授再次做客我校,作了有关“语言研究中的SPSS应用”的学术交流报告。人文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以及对SPSS软件应用感兴趣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贺俊杰教授在介绍了外语教学科研中常用统计分析方法的基本原理和计算步骤之后,这次重点介绍了如何运用科学的数据方法处理语言研究中的问题,并结合实例为大家示范了如何使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的均值差异性检验、方差分析、相关系数检验、回归分析和聚类分析,以及相关统计结果的解读。

贺俊杰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南开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语言学系访问学者(2012.7-2013.8),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理事。研究方向:音系学、计算语言学、语言测试学、应用语言学,主持并完成200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辖音系学声调理论研究:模型构建及应用”,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汉语方言音系汇纂及方音对照处理系统研究”之子课题“汉语方言音系对照处理系统的研究与实现”负责人。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