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管理学院组队参加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信息来源:[校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03-24 16:49] 

3月20日上午,由管理学院学生组成的六支本科代表队和一支MBA代表队在临潼校区人文楼分析与决策实验室分别参加了2015年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本科组和MBA组的预选赛。比赛历时三个小时,参赛选手们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下圆满完成了比赛的各项环节。

管理学院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广泛宣传、积极组队,由雷霞、许益锋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进行校内训练,通过筛选最终由本科生的六支代表队和MBA的一支代表队参加了预选赛。“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能训练队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同学们通过训练和比赛。同学们通过训练和比赛,不仅促进了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而且对培养他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高校学生的全国性比赛。由各高校自由组队,网上报名,通过预选赛、区域赛,选拔优胜者参加四月底在北京大学举办的总决赛。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西北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第三届电子焊接大赛现场报名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