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十八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西安工程大学新闻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06-04 14:51] 

6月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四十八期科技大讲堂,我校友好合作院校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创意艺术系主任弗兰克•米尔沃德(Frank Millward)教授做了题为“创新性学习与跨学科研究”的学术报告,服装学院、艺工学院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主持。

弗兰克•米尔沃德教授从创意、创新与合作的关系出发,通过科研项目研究中的实例阐释了三者之间的联系,鼓励学生在学习和科研中要培养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加强团体协作。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声音可视化研究,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人在不同情感下的发声图像,探索如何根据不同的场合及背景,恰当地发声、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引起了学生浓厚的兴趣。学生从中受益匪浅,引发了他们对拓宽学习、研究的思路与路径的深入思考。随后,弗兰克•米尔沃德教授回答了相关提问,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弗兰克•米尔沃德教授,我校友好合作院校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创意艺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从事声音设计及动态影像、多媒体信息技术、表演理论与实践等方面教学,经验丰富。在艺术设计、产品开发、互动多媒体等研究领域成果丰硕,主持多项国际科研项目,同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研究生及博士生。创新意识强烈,巧妙地将乐律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将音乐同传媒、服装等多领域的元素结合在一起。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