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主题宣讲活动——“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竞赛能力”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23 18:35] 

为进一步促进和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增加低年级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竞赛的了解,提升我院学生的竞赛能力,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21日17:45在A-132教室召开了以“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第一届“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宣讲活动——“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竞赛能力”主题宣讲会。特邀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奖项研究生代表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2班李雨娥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我院科协人员以及各年级科技委员、创新创业委员班级学生干部代表。

首先,李雨娥简单进行自我介绍后,讲述了她从大一到大四所参加的一系列学术竞赛。其中详细讲解了两年一度的“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参加各类“挑战杯”的学术报告内容稍作分类说明并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期间,李雨娥讲到竞赛如何选择题目以及对报告写作技巧她表示:一、选择自己熟悉或了解的题目。二、报告写作要简洁明了,有理有据,数据、图表、文字相结合。三、做到实际调查与文献阅读相结合。随后,李雨娥对如何提升竞赛能力详细讲到:一、在解决问题时,要有亮点有新意,提高创新意识。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参考时政和当下社会现状进行问题做答。三,引用相关参考文献,方法、理论等表述要有相关文献支撑。四,切勿胡乱抄袭,禁忌原文摘抄。最终强调,参赛格式同样重要,好的格式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李雨娥分享经验的间隙,同学们积极提问。总的来说,此次“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竞赛能力”主题宣讲会的召开,为学院学生提供了竞赛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学院的竞赛氛围,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各类学术竞赛的热情,与会学生表示受益良多,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时刻鞭策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为新一代优秀青年而奋斗!

上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中获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