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06 13:47] 

2018年12月5日18时,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协办。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伟、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张思豆,西安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小惠,西安工程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佳,同时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是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冬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喜峰,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致开幕词。赵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同时列举了往届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并号召同学们要向优秀学生学习,从本次大赛中积累经验,增强求职创业信心,并希望今后大赛能扩大规模,把影响力覆盖更多的学生,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励学重行、敢于争先、勇作排头兵,以高超的能力创造出优异的成绩。同时要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技艺,提高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随后大赛正式开始,决赛共分为“自我展示”“职场模拟”“你问我答”三个环节。参加本次大赛的15位选手是从400名报名的选手经过初赛、复赛换届选拔的,其中有5位选手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十五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极强的应变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语言表达,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其中,15号选手刘欣媛用她温柔的声音形象地向大家灌输了“广播是最温暖的声音”这一理念。14号选手刘娜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学课展示了其职业素养,让大家领略到了数学的魅力;11号选手张领以其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充满激情的职场模拟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扬。十五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张伟老师首先祝贺了大赛的圆满举办,并分别肯定了各选手的职业能力,同时也建议参赛选手在求职过程中可以将求职意向明确化、细节化,以达到更精彩的展示。徐利兰老师强调对细节的注重,得体的穿着,大方的站姿,这些都是面试中不可忽略的细节,刘佳老师就简历制作给同学们提了相关建议。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刘欣媛斩获“职场Top 1”的称号;张领和刘娜荣获“职场精英”的称号;陈俊宇、陶萧筱和张林青荣获“职场达人”的称号;李杨源、张娜、李安然和白文浩荣获“职场新秀”的称号;李梦璐、吕可盟、彭江伟、赵星月和梁小芳获得“最具潜力奖”。

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至今已举办了四届,为我校广大同学打造了一个提高职业能力、感受真正职场、锻炼求职心态、增强求职信心的实践平台,全面提高了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进行职业规划的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心理素质,有效提升了简历创作、面试技巧、语言表达、职场模拟等能力,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总结大会 暨第三次大学生科技协会全体例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